有狐说

Adieu.

月亮与六便士(辰星)

1.
几年之后,周彦辰终于站在了伦敦塔下。他随手拍了一张照片发在朋友圈,配文“国际赛,伦敦留念。”。四个小时之后,“叮咚”——朱星杰点赞了你的消息。
周彦辰划开微信界面,置顶的聊天时间还停留在过年,客套的“新年快乐”。他打了很多字又一个一个删掉了,发过去一串语音。
-还没睡?
-刚写完歌。你不也没睡?
-伦敦现在是晚上九点。
-我忘了。我得睡了,四点了。
停了一会,朱星杰又发来一条文字。
-恭喜。
客套客套,除了客套还是客套。周彦辰抹了一把脸平息掉想砸手机的冲动。
2.
周彦辰见朱星杰的第一面是在经纪公司。
朱星杰的经纪人要转行了,领着他来和公司签转手合同。周彦辰有时候觉得这行真像是合法人口买卖,从一个经纪人转到另一个经纪人,价值被压榨成钱,青春是榨剩的渣滓等着被倒掉。他耗不起,所以从一开始的桀骜不驯变成了乖巧的待售商品,个性这种东西在这行是不需要的,你只要听话就够了,人设会给你足够的个性。但朱星杰不一样,他的傲骨撑了三年,也拦了他三年,他拒绝妥协拒绝被贴上标签拒绝这个行业心照不宣的烂事,也就被动的拒绝了所谓的机会。
他在走廊里看见靠在椅子上,头发剃得短短的,半阖着眼抽烟的男孩。也许这么说不太准确,朱星杰比他大上那么一两岁,只是那双眼睛里透出的光让他看起来比自己年轻得多。野性难驯的,充满希望的光。
后来那光呢?周彦辰忘记了,当他再注意到的时候那光早就消失了,只有偶尔出现的怀念的、憧憬的、欲言又止的光。他不怪朱星杰亲手杀死了曾经的自己,他们都在往上爬,只是选了不同的路而已。
3.
现实总是瘦骨嶙峋,那些骨头能轻易的折断,用尖端戳穿梦想的泡沫。
他们窝在狭窄的房里,对着沙发对面的镜子一遍一遍的练习,吃加不起水煮蛋的泡面,看枪版电影。唯一的快乐是滚在那张沙发上,湿黏的皮肤贴在一起,唇舌纠缠,下身相连。朱星杰的身体是温暖的,体内是温暖的,周彦辰偶尔会想就这么拥抱着埋在朱星杰的身体里过一辈子也挺好。
说唱比赛之后朱星杰的安全感丢失了,他慢慢从周彦辰心里的神坛走下来,成为一个立在他面前的活生生的人。这是我的男人。周彦辰咀嚼着这句话,心里的神坛空了,但心被填满了。这种满足在朱星杰当着粉丝的面偷偷戳他手臂,笑着往他身后躲,捂着脸偷看他,闭着眼等着他帮自己擦脸,大合照不自知的用视线找他的时候都会汹涌而出,甜到发慌。
那时候明明觉得能一辈子。
那时候。
4.
他的口袋里空空如也,朱星杰就是他的月亮。
但朱星杰的月亮不是他。
没有争吵,周彦辰只是说“杰哥,我看不懂你了”。衣柜里的衣服还拥挤得像工作日高峰期的北京五号线,只是其中一半的主人已经搬走了。周彦辰看着桌上被遗忘的迷幻色霓虹灯和盐酸氟西汀药盒,他是真的不懂为什么好像昨天还在摄像机面前说“他今天穿的是粉色的”的人对他的爱仿佛一夜之间蒸发了。
他把国标舞捡起来,只有看着镜子里跳舞的自己让思绪回到过去他才能忘掉难以面对的现状。他假装那个陪他跳女角跳着跳着就会被他按在镜面上拥抱亲吻的人还在。
“你爱过我吗?”他忍不住发微信,没两分钟又后悔,给朱星杰留下一条“对方已撤回”。凌晨两点半,对面慢悠悠回过来一个“?”。周彦辰被磨到没脾气。
5.
后来啊。
哪有什么后来。
周彦辰合同到期,他没有续签,他的青春被这个狗公司实实在在的磨成了渣,留下一堆没出圈的破剧,傻子才续签。走的那天他在公司看见了朱星杰,他半阖着眼趴在窗台上抽烟,朱星杰举着伞站在对面的街边等他的保姆车。雨下得很大,他不确定朱星杰有没有看见他。
他重回国标赛场,拿了几个好名次,他本来就是干这块的料,得心应手。他没有再问起朱星杰在做什么,过得怎么样,朱星杰也没有问他。也许向别人问过吧。周彦辰这么想。他很想跑到朱星杰面前说,朱星杰你看,我也不差的,只是我从前不想要这潦草的现实。他憋着一口气想要证明什么,最后却发现他现在懂了朱星杰。
6.
周彦辰难得回国一趟,从前的兄弟聚在一起吃饭。有人聊起销声匿迹很久的朱星杰,但他没去听。
散场的时候陈哲远从车上拿出一张唱片给他,黑胶的,没有封面。陈哲远说:“我想说亲手拿给你比较好,总碰不上你回国的时候我也有空,在我那放了好几年了。”
周彦辰翻了好久才找出曾经朱星杰送他的唱片机,他吹掉灰尘,架上唱针。
……
家越来越像迷宫
困着走不出去的
自由
……
7.
我没爱过这个世界
直到那天 见到你
我没爱过这个世界
直到那天 离开你。
End.
※盐酸氟西汀别名百忧解,是一种口服抗抑郁药。主要是抑制中枢神经对5-羟色胺的再吸收,用于治疗抑郁症和其伴随之焦虑,治疗强迫症及暴食症(神经性贪食症)。——摘自百度百科

 
评论(1)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狐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