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狐说

Adieu.

SCI调查报告

※原型参考SCP基金会

※是个坑

Episode 1

中央区时间11月14日上午十时许,东十二区控制室接到报案,在距隔离墙十公里处发现一座废弃研究所,未在机构进行任何登记,现场遗留大量研究资料与设备,经过两天的粗略整理,初步判断这是一间进行非法实验的研究所,名为SCI,系防护措施失效后自然暴露,根据设备损耗程度分析估计已废弃超过五十年。

根据遗留资料显示,SCI扩写为Special Creature Institute(特殊生物研究所),同时也表示Secure(收容)、Contain(控制)和Inquiry(探究)。我们通过对研究报告的分析进行推测,“I”的真正含义(Intent)也许为【Immortal(永生)】,属于绝对禁止范围的实验。

以下是我们发现的其中一份报告,大概率与研究所废弃原因有关,特此向中央庭进行提交,申请深入调查。

 
 

<移交报告>

 
 

名称:███

 
 

项目编号:SCI-17

 
 

项目等级:Euclid

 
 

特殊收容措施:SCI-17应被收容在Euclid标准的房间内。应向SCI-17提供一日三餐。建议房间配备低亮度光源以保持观测对象处于平稳状态。任何情况下不允许接近SCI-17所在区域500米内。在收容失效的情况下,应立刻对其进行准确定位,并以坚定且温和的口吻要求SCI-17返回房间直到其遵守为止。

与SCI-17接触的研究人员必须定期接受精神筛查,如果人员表现出对SCI-17的精神依赖,必须接受A级记忆删除并调离岗位。

 
 

描述:SCI-17是一个二十岁左右、非常见外表特征的亚洲男性,黑发,浅棕瞳,白色皮肤,初步分析可能含有高加索人种血统,高180cm,重64kg。当收容间处于上锁状态时,SCI-17可以出现在收容间外,且脱离收容的方法无法被监测到。观测到SCI-17具有被动吸引人类的能力,生效时会无限放大人类的劣性,双方不可控,能力有效范围初步限定在500米内。

 
 

SCI-17首次引起研究所注意是在一连串涉及到当事人相熟的死亡事件和意外后。对于警方来说这些杀人事件显得异于常规,因此研究会特工被派遣调查。在讯问了一个躁狂型分裂情感性精神病的女性之后(持续跟踪SCI-17并多次持刀试图对其进行控制),确认了此SCI的存在。在同一个街区与其再次遭遇时其能力使一名特工失控。SCI-17被追踪,且在其于█████,████吸引了一名持枪男性并被追赶至最近的街区后最终被解救并捕获。SCI-17被实施了镇定措施并由直升机送往4区。

 
 

实验证明SCI-17能呈现出多种人类情绪与行为,然而,其缺乏真正的情感。SCI-17表现出的情感迹象可能为学习与模仿的结果,据收集到的研究资料分析其缺乏任何的共情能力。[手写]更多[笔迹潦草]请[笔迹潦草]日记147号。

 
 

对象通常栖身于一个由████████ ██████包围的角落。

 
 

监控发现前任研究员█████博士被请求以编号之外的名字称呼SCI-17,并确实有超出规定的多项行为,已对其进行处理。禁止任何人员以SCI-17之外的名字称呼,无论SCI-17表现出任何类人类情绪,推测其被动能力可能通过语言进行释放。

 
 

<附录>

观测日志17-1:

 
 

被观测:SCI-17

 
 

观测者:█████博士

 
 

前言:进行观测是为了弄清SCI-17是什么,以及如何释放能力。

 
 

<日志开始>

日期:██/██/████

在常规项目后与SCI-17进行简短交谈,谈话已录音。

 
 

<播放录音>

 
 

█████博士:(事实上除了捕获现场的特工外研究所内没有任何人见过SCI-17,这份移交报告上也没有照片,对于非Kater等级来说这种情况可不太常见。)你好,SCI-17,或许我们可以谈谈吗?

 
 

SCI-17:请称呼我Jzen,阁下。

 
 

█████博士:(SCI-17对我提出了要求,这不在Euclid的特征内,也许我需要根据情况重新判定其等级。)抱歉,这不符合规定。那么SCI-17,能请你告诉我你是什么吗?

 
 

█████博士:(SCI-17拒绝回应,看来这是一种具有自主意识的生物,以防万一我建议将等级提高至Kater,毕竟Euclid中目前尚不存在能清晰的对研究人员提出要求并作出反应的生物。)SCI-17,能请你告诉我你是什么吗?

 
 

SCI-17:我没有告知你的义务。

 
 

█████博士:(在没有同意SCI-17的要求后,询问同样的问题时获得了言语上的反抗,也许需要对研究模式进行调整。)你来自哪里?

 
 

█████博士:(SCI-17再次拒绝回应,交谈暂时终止。)

 
 

<播放结束>

 
 

*上级驳回提高等级请求,SCI-17未表现出Kater的自主伤害与敌视人类意识*

 
 

*上级同意调整研究模式*

 
 

日期:██/██/████

模式调整已批准,与SCI-17进行人类相处模式的交谈,谈话已录音。

 
 

<播放录音>

 
 

█████博士:(虽然没有照片,但SCI-17的声音像一位成熟的男性,低沉、磁性,尽管表现出抗拒但语气仍然温和。老实说我昨天梦里都是SCI-17的声音。因为研究所的人员之间禁止进行工作之外的交流,观测对象中能交流且有自主意识的均属于Kater,如果SCI-17作为Euclid能进行交流也许将会改变研究所的现状,这是不可控的,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因此我仍然建议提高SCI-17的等级。)早上好,SCI-17,吃过早餐了吗?

 
 

█████博士:(SCI-17拒绝回应。)好吧,Jzen,我这样称呼你。

 
 

SCI-17:很高兴你想通了。早上好,阁下。不得不说你们提供的早餐并不合我的胃口,请问我什么时候能离开这里?

 
 

█████博士:(SCI-17果然拥有自主意识,且初步判定已达到正常人类的程度。)你可以叫我博士。很抱歉你无法离开这里。

 
 

SCI-17:呵,博士,你是指这个全封闭的房间吗?

 
 

*<全面警报>

SCI-17收容失效,开启全覆盖定位系统。

监测到SCI-17当前位置。

请范围500米内研究人员进行紧急避难,请控制小组一分钟内到场。

重复,请范围500米内研究人员进行紧急避难,请控制小组一分钟内到场。*

 
 

█████博士:(事实上,这种情况倒是对于Euclid来说比较常见,在我们的研究中发现相当数量的Euclid具有令收容失效的能力。)你还好吗,Jzen?

 
 

SCI-17:……不太好,他们强行给我戴了一个项圈。或许你能告诉他们改善一下我的伙食吗?至少别再是煮豆子和土豆泥。

 
 

█████博士:(我能从SCI-17的语气里听出明显的失落,可怜的孩子。)Jzen,别担心,那只是一个定位器。能告诉我你来自哪里吗?我会向厨房建议给你提供符合饮食习惯的食物。

 
 

SCI-17:资料上写着我是亚洲男性不是吗?

 
 

█████博士:(我以个人的名誉起誓我没有给SCI-17看过或读过移交报告,这是怎么做到的?)你看过移交报告了吗,Jzen?你知道我们为你建立了档案?

 
 

SCI-17:没人给我看过报告,但我可以看到报告。嘘,这是我的秘密,你明白吗?我是个魔术师,博士。

 
 

█████博士:(好吧,我不该以人类的思维去试图理解SCI-17,毕竟类人型生物并不是真的人类。)或许你能为我表演一下吗,魔术师先生?

 
 

SCI-17:到我面前来吧,博士,你离我太远了。

 
 

█████博士:这不符合规定,Jzen。(也许我应该申请在SCI-17的房间里安装监控。)

 
 

SCI-17:到我面前来,博士,我想见你。

 
 

<录音结束>

 
 

*上级同意安装监控*

 
 

*SCI-17对此表现出不满和隐忍情绪,未表现出自主伤害行为*

 
 

*缺失页*

 
 

<日志已销毁>

 

 
评论(3)
热度(24)

© 有狐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