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狐说

Adieu.

刻痕(岳星)

※留洋大少岳×梨园名角⭐

※ooc警告⚠️

堂堂京城岳家绝不会允许大少爷娶一个男人进门!

岳明辉抱着一只精巧的木匣心不在焉的往香林院走,老夫人敲着拐杖的怒吼似乎还在耳边回荡。岳明辉是留过洋的,性向于他而言并不是什么特殊的问题。但为什么是那个人呢?岳明辉自己也想知道。

正厢房的门半遮半掩,那人斜倚着窗棂站着,手里捏着一柄精致的折扇正望着后院里的梨花出神,岳明辉轻手轻脚进去,将匣子搁在八仙桌上。那人听见响动,停了嘴里轻声的哼唱,回过头来,天生冷淡的脸上忽然破冰。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面孔生得并不女气,但一双眼恁般多情,眼角绯红如胭脂,略带一点笑便生出柔软甜蜜的意味来。

“阿星,来瞧瞧这个。”岳明辉献宝似的将匣子往男人的方向推了推,被唤作“阿星”的男人小心的将那柄折扇用绢布裹好放到梳妆台上,这才走过来。“岳大少又得了什么新鲜玩意儿?”岳明辉一摊手,露出一个满不在乎的笑容:“一套头面罢了。”男人好笑的看了他一眼,随手打开了匣子,忽地愣住了:“点翠的头面?”“如何?可配得上你那柄邹先生使过的扇子?”岳明辉捡了一只鬓簪捻在手里把玩,靠近男人耳边低语道,“不如阿星把戏服换上,让爷先饱饱眼福……”

阿星这个称呼是只属于岳明辉的,除了岳明辉,整个京城的少爷公子见了男人都要恭恭敬敬施个礼尊称一声朱先生。朱先生叫朱星杰,是百灵戏院的台柱子,也是名满京城的男旦。不似其他大家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先生什么都能来,他可以是苦守寒窑的王宝钏,也可以是举剑自刎的虞姬,他能演忠心耿耿的红娘,也能演英姿飒爽的穆桂英。但唯独有一折是先生不唱的,便是被他的师父邹先生演到极致的《贵妃醉酒》。那把扇子是鼓励,也是重担,它成了压在先生心里的一块石头,成了先生的心病,尽管他已经是全京城最好的旦角儿了。岳明辉思及此处,随手将鬓簪抛回匣子里,这套头面价值几何他都不在乎,他只要自己这份心意能敌得过那把该死的扇子。

金绣牡丹,绒绣百鸟,配云肩,挂玉带,男人换上了贵妃的团凤蟒服施施然从屏风后转出身来。一身红衬出未施妆的脸如云絮浸粉,眉似远山不描而黛,唇若涂砂不点而朱,不动声色如他,眼底也不免带上几丝欢喜,像是落了星子般闪闪发光,顾盼间熠熠生辉。是了,就是这个眼神,这个表情,想再多看些,再看久些。岳明辉暗暗喟叹道。

先生轻摆腰身颠颠走了几步,一抖水袖半抬小臂,昂首垂眼做了个醉步衔杯的动作,眼角那抹飞红似要活过来一般。“过来,阿星。”大少哑了嗓子,握住水袖下细瘦的手腕将人拖进怀里。点翠的环佩叮当轻响像是夏日里的浮冰,诱得大少咕咚咽了咽口水,揽着男人的腰叼住了那双嫣红的唇瓣,两具身影在幔帐间滚作一团。

顾兔才满,梨花瓣飘飘荡荡吹进房里,同月光落在一处,洒在滚落地面的点翠顶花上。岳明辉从背后抱住熟睡的男人,于他垂在肩头的长生辫上烙下一个吻,将裹住他的蟒服又拢了拢。

堂堂京城岳家,也绝不会出一个终身大事受制于人的家主。且看着吧,他家的角儿就得是他家的,也只能是他家的。

END.


 
评论(5)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狐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