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狐说

Adieu.

神明今日不在(远星)

※速撸,短小警告

 
 

01

乌龙茶里的冰块碰撞出轻微的声音,风把铃铛敲出零散的节奏。朱星杰躺在廊下的木地板上,懒散的翻了个身,胸前大片雪白敞在深蓝色浴衣的领口下。

青年坦然的走到男人身边盘腿坐下,男人坦然的将脑袋放到青年腿上。干燥温热的手掌从领口伸进去贴着完美契合视觉效果的冰凉的肌肤。

绣球花瓣飘落在走廊上,飘落在男人柔软的发间,青年低下头留一个轻轻的吻。

奈良的夏天对于朱星杰来说是舒适而温和的,对于陈哲远来说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两个常年忙到脚不沾地的前队友在这个偷来的悠闲午后,窝在隔岸岛国的小旅馆里进行着负距离的交流。

 
 

02

孩子总是一转眼就长大了。

陈哲远将朱星杰抵在角落里的时候,朱星杰终于发现他不再是心里当年那个羞涩的需要身为队长的自己多加照顾和关注的小忙内。但至少有些地方依旧是不变的——即便长成了独当一面的大人,他看朱星杰的眼神仍然是孩子般的。

崇拜,这是朱星杰信奉的维持恋爱中热情的先决条件。而他喜欢真实的、不加掩饰的感情。

 
 

03

大部分的少年时光都和让人不省心的哥哥待在一起,陈哲远过早的扛起了生活的重担,主要指在某人生病偷偷溜去吊水的时候、有上顿没下顿把自己搞成胃出血的时候、神经衰弱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时候,成为朱星杰的“哥哥”。

张牙舞爪好像骄矜蛮横的小少爷只将甜蜜的那面给弟弟看过,沉默寡言貌似感情淡漠的少年也只将爽朗的笑容留给了哥哥,在一千多个难熬的夜晚,在看不到希望的训练室。

崇拜、真实、陪伴、包容、需要与被需要,还有宠溺。所有人都觉得他们在一起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包括当事人自己。野猫留在了居所,小狼收起了獠牙,理所当然得像在梦里。世界冰冷,唯有爱是暖的。

 
 

04

公费蜜月让单身狗前队友们发出了无效的抗议,一个人的忙是烦恼是痛苦,而两个人一起忙就是快乐的。短暂的个人时间像疲惫一天后的冰可乐,是放纵的无上享受。

占有欲自从公开后达到了顶峰,追着讨要仙贝的小鹿也没有眼里的彼此可爱。看着神龛前双手合十的朱星杰,陈哲远也要忍不住伸手搂他的腰。持帚的巫女轻咳一声,又笑着小声道,神明今日不在。

绘马在夕阳余晖里隐约晃动,留着彼此无需交换阅读也心知肚明的内容。

我的哥哥要过得很好很好。

我的弟弟要过得很好很好。

 
 

05

捏着苹果糖的青年牵着戴狐狸面具的男人穿过陌生的人群,木屐咔哒咔哒拾级而上,山脚的祭典如同曾经喧闹的满世界,而只属于两个人的小星球在异国他乡也精准报到。

烟花映亮了夜空,朱星杰侧过头去看早已不再是记忆中带些稚气的脸。青年澄澈的眼睛里只有他一个人,也始终只有过他一个人。他能看见自己的表情是苦难现实里不该有的温柔,如同青年的眼神一般温柔。

苹果糖沾了两个人的嘴唇,吻是甜味的。

 
 

06

月亮高悬,辉光洒落携手夜归人的肩头。

神明今日不在,神明与他的爱侣今日私访人间。

End.

 

 
评论(4)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狐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