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狐说

Adieu.

【慎入】玫瑰少年(伪all星/主昊星)

00
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
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
——东野圭吾《白夜行》

01
朱星杰从床脚捡起他皱巴巴的衬衣随意披上,靠在床头点了一支细长的薄荷爆珠。
黄明昊在穿外套,朱星杰吐了口烟,将打火机丢回床头柜,敲出的轻响让黄明昊抬起头,他下意识的对朱星杰露出一个甜蜜的笑容。“走了?”朱星杰半抬眼睨着人,黄明昊爱死了朱星杰慵懒的表情,单膝跪到床上凑过去亲亲他的额头:“太晚啦,杰哥你好好休息。”
房门关上,室内安静得能听见朱星杰的呼吸。朱星杰盯了一会床头柜上的钱,低低的笑出声。Justin啊,小孩子,总有用不完的活力和深情,在床上永远表现得好像真的是他的恋人。黄明昊总说朱星杰没有心,朱星杰每次听都忍不住笑。朱星杰的真心很贵的,怎么能用钱换。何况他确实没有心。

02
其实他曾经也有过的,直到那人隔着一扇门说“他以为他是谁”。他勾着笑大剌剌推门进去,从此周旋在座上的男人们之间。
朱星杰这辈子做过最蠢的事,就是以为自己是那人的恋人,是在座这些天潢贵胄的朋友的恋人。朱星杰,别妄想了,他对自己说,身份和地位差太多的时候你根本就不可能接触到这些人。
他就像闯入地球的外星人,官二代、富二代、红三代、军二代,在这颗不属于他的星球不过是稀松平常的人物,遍地都是。这些远超他想象能力的人,他能睡一次都是天大的赏赐了。
他就该三叩九拜,谢主隆恩。

03
王子异对他极尽温柔,但却有得不到的爱人。
卜凡和木子洋,朱星杰搞不懂他们两个在想什么,偏要在中间夹一个他,等到他见过岳明辉他就明白了。
黄明昊只是看起来像个孩子,赖在朱星杰怀里时甜腻腻黏糊糊,转过脸就剩面无表情,他热爱伪装恋人的游戏,却不肯给半点真心。
范丞丞呢,凑热闹罢了,黄明昊感兴趣的东西他也一定要摸一摸碰一碰,这一摸就摸上了床,但无关情或爱。
朱星杰永远像个旁观者,看着所有人的悲喜,仿佛那个躺在床上承欢的是别的人。
没有心好像也没什么不好的。

04
朱星杰借着路灯昏暗的光不紧不慢的抽完一支烟,晃晃悠悠走回楼上。
这是老式住宅区,房租便宜,也安静,唯一的坏处就是没有电梯,他住在顶层,每次都要爬五分钟的楼梯。
熊老师住在他对门,朱星杰习惯叫他Sing。Sing好像是个音乐老师,朱星杰经常能听见从他房子里传出的琴声。
就像现在。
朱星杰站在楼道里听了一会,Sing在弹孤灯。他以前也学过音乐的,老师和师兄们都很喜欢他,总夸他有灵性,天生就该做个音乐人,后来呢?后来啊,呵。
“杰哥?”琴声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Sing握着门把手,探着头看他。“你在哭吗?”朱星杰噗的笑出声,他怎么会哭,他的泪早就和摔得稀碎的心一起丢进垃圾桶了。
还有他本该灿烂顺遂的人生。

05
总要吃饭的嘛。
朱星杰笑眯眯的数着钱。大学肄业,四肢不勤,他原本也是出门不认路只管打车的小少爷的。
范丞丞躺在朱星杰肉乎乎的大腿上亲他雪白的腰。重庆山高水长雾气重,养出一块上好的暖白玉,范丞丞爱不释手。
给了钱,人当然要伺候好。只是范丞丞是个例外,他懒,所以一向是朱星杰自己动。朱星杰累了,他第一次数完钱往外赶人。范丞丞看了他一会,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摸得朱星杰一脸莫名。
他一直看不懂这个与众不同的小孩,他也是天真的,但和精明温州人的伶俐又天真不同,他的天真更像是某种小动物。
小动物抱着朱星杰在他柔软的肩窝蹭了蹭,竟然乖乖回家了。
说不定作为“朋友的恋人”这个身份时,他也在这些人之中获得过几分不掺利益的喜爱吧。

06
周彦辰第一次在诊室之外的地方见到朱星杰是在Joyce的舞房。他靠在落地镜哈哈大笑,Joyce手足无措的端着一个小小的生日蛋糕。
朱星杰有很多朋友,却又只有这一个朋友。一起吃过蛋糕,周彦辰就也是朋友了。周彦辰是个敬业的医生,一边絮叨蛋糕高油高糖有害健康,一边盯着Joyce切蛋糕的动作偷偷咽口水。朱星杰将手指上的奶油抹到他俊美的脸上,笑得像一只偷吃到小鱼干的猫。
你为什么不继续来医院了?周彦辰一边洗脸,一边问镜子里低着头玩手机的男人。
没钱啊,朱星杰答得理直气壮。
周彦辰想说我有钱啊,最后却还是什么都没说。
他以为他是谁?到今天他才刚成为朱星杰的朋友。
成年人讨论一见钟情,是一件多么可笑的事。
何况他爱的是一个不会有结果的人。

07
微信是黄明昊发来的,朱星杰撂下一句不去,晃回舞房吃Joyce分好的蛋糕。
新的一年,希望一切都顺顺利利,大家都平平安安的。朱星杰说完举着叉子两口干掉了小蛋糕,艳红的舌尖舔过嘴角沾上的奶油,周彦辰不敢多看。
最后便宜了黄明昊。杰哥是甜的。黄明昊将朱星杰摁在副驾驶座上亲到他喘不过气。
他开的是California T,后座放满了法兰西玫瑰。杰哥我在追你耶,给点反应好不好?朱星杰看看玫瑰,又看看黄明昊。Justin,我记得你还没成年吧,你有驾照吗?
路上的驾照有没有是个未解之谜,床上的驾照Justin肯定有。粉色的玫瑰花瓣淹没了朱星杰,胴体是雪白的,唇瓣和眼角是嫣红的,他像被献祭的新娘,承受着黄明昊的拥抱、亲吻和爱。

08
黄明昊真的在追朱星杰。
同一个包间,同一桌人,他的前任和自居的现任对面而坐笑语晏晏。Justin,掉价了,跟这种货色玩玩就算了,真当对象带出来就没意思了。我觉得你也挺没意思的,黄明昊撑着头笑眯眯的。但谁都能看出来他生气了。
范丞丞坐在他另一边,懒懒的跟黄明昊一唱一和,王子异不得不出来打圆场。
这顿饭吃得并不愉快,但朱星杰却有点开心,说不清是甜蜜还是爽快。
他不想那么快就掉进黄明昊的陷阱里,但就如一开始所说的,Justin啊,总有用不完的活力和深情。而当黄明昊的面无表情都是对朱星杰以外的人,杀伤力便能轻易将高墙夷为平地。

09
星星很亮,夜风被阻隔在黄明昊的怀抱外。
杰哥你怎么心不在焉的?黄明昊嘟囔着在怀中人身上留下痕迹。朱星杰仰着头,细白的颈项折成诱人的弧度。
Justin,你看,星星。
我不是正在看着吗?我的星星。
炙热的、颤抖的亲吻,白光在朱星杰眼前炸开,遮蔽了漫天繁星。
太阳慢慢升起来。朱星杰摸着黄明昊的头发。Justin,我累了。腿上的人半梦半醒,握住了他的手。朱星杰垂下眼看了一会,泄气的笑笑,将视线放回天边。
日光线死气沉沉,看上去像要下雪了。

10
圣诞夜的雪果然下得很大。
黄明昊拖着朱星杰去了他精心准备的场地,他说杰哥我送你一个礼物。
雪是安静的,周围也是安静的,只有踩在雪地上沙沙的声音。黄明昊在一株槲寄生下亲吻他,从大衣口袋里摸出一个小方盒。朱星杰清晰的听见自己轰隆的心跳,钻石反射着远处的灯光,刺得他眼疼。
杰哥,跟我结婚好吗?黄明昊的笑容透着自信,朱星杰闭上眼点了点头。一切都该结束了。
喂!他答应了!你们都拍下来了吧?我赢了!拿钱拿钱!黄明昊哈哈大笑,随手将那个轻飘飘的盒子丢在地上。
他的前任,他的现任,他两任的朋友们,站在一起。
再怎么说我也是他第一个男人,我早说他是个婊子了,你们都不跟,输了吧?
我举报范丞丞作弊啊,不下注还在里面搅和!
杰哥你也太蠢了吧,真以为我们看得上你这么脏的?
他看得很仔细,将每一个人得意的表情看得清清楚楚。
Justin,我累了。

11
黄明昊亲昵的揽过他纤细的腰。
从来只有我说不玩了,杰哥是第一个敢跟我说不玩了的。我不高兴,谁让我不高兴我就得让他不高兴。
丞丞跟我配合得怎么样?黄明昊还是那样甜蜜的笑,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
朱星杰果然没有心,他从来就没爱过谁。他笑意盈盈的夸黄明昊,挺好的,你们是高端玩家。
黄明昊憋着一股莫名的气,但他的教养不允许他做出任何没有素质的反应。他凶狠的盯了一会面前的人,捏着朱星杰的脸颊咬破了那两片红得妖艳的唇瓣。
血滴到朱星杰单薄的白衬衣上,劣质的衣料氤开斑驳的痕迹,看起来显得怵目惊心。朱星杰垂下眼掸了掸衣摆上的雪粒,慢慢推开黄明昊,从他身旁绕过去。
你会后悔的!黄明昊握紧了拳头,他的声音在暴风雪中发颤。
你会后悔的。
朱星杰勾着笑,只留下一个挥手远去的背影和一串很快掩盖在大雪中的脚印。

12
周彦辰生平第一次反抗这群顽劣的合作方,他将一沓纸摔在黄明昊脸上,双眼赤红。
你们高高在上,要什么没有?为什么就不能放过他?!他脏吗?他比你们任何一个人都干净!
朱星杰来时孤身一人,他走时也要孑然一身。
病理报告的字体是黑色的,像一颗颗沉重的石头砸在黄明昊心上。捐赠协议的指印却是鲜红的,如同那天滴落的血。
你会后悔的。

13
黄明昊很容易就找到了朱星杰,他哪里也没去,就在他家的天台上安静的抽烟。这天的星星只剩一颗仍旧发亮,隔着烟雾与朱星杰对望。
Justin,人心好玩吗?
朱星杰叼着烟坐在栏杆上。他语气淡淡的,甚至带着些好奇。
黄明昊终于露出了一点泫然欲泣的表情。他说杰哥你下来吧,你不是怕高的吗?
朱星杰的笑容很温柔,像对着不懂事的弟弟。
怕啊,我当然怕,可我更怕人心。
所以我要去一个明亮的地方,风是暖的,光是暖的,人心也是暖的。
Justin,好孩子,你不该来的。从前是,今天也是。
朱星杰回头对黄明昊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天真又无辜。

14
他晃了晃细瘦的双腿,向着夜幕与深渊纵身一跃,抖落满身的脏污,化成了一只洁白的飞鸟。
End.

※推荐食用♪《好女阿己》-san塔

 
评论(15)
热度(14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狐说 | Powered by LOFTER